close
生完到現在居然也已經十天了
但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停格在生產那天
所有的記憶都留在跟約翰去吃東西、散步、爬樓梯.........
這兩天精神總算恢復一點
也可以讓我開始回想到底寶寶出生那天發生了什麼事
  
 

其實我從37週之後每天都期待寶寶的到來
不過陳寶寶非常執著,怎麼都不肯出來
只好等等等等等......
待產在家兩天後,禮拜五的凌晨三點半我突然有感覺
眼睛才一睜開就感覺下面熱熱的
是的!!羊水破了 

我還沒有搖醒約翰,只是輕輕的説:ㄟ...我羊水好像破了
結果約翰馬上跳起來,精神超好的問:那我現在要幹嘛?
我説:拿好待產包跟幫我拿衣服,我們去醫院吧。
我很興奮!!總算寶寶選好時間要出來囉~~
殊不知,這是苦難的開始

到達醫院之後當然做了一些檢查
然後灌腸、剃毛、上點滴、內診
就開始了等待之路......
一開始我的宮縮圖形非常好,我心想搞不好可以在3/5生產
但誰知道後來陣痛漸趨緩慢

從天黑等到天亮,護士小姐説可以進食
要我能吃東西的時候就盡量吃,省得沒力氣生產
所以約翰還去幫我買早餐,吃完後繼續等等等
早上我的醫師來看我,説還有得等喔, 叫我先多休息
能睡就睡、能吃就吃(這點我有確實做到)
因為破水,所以我只能躺在床上
躺得我非常不舒服,然後又聽到隔壁房間的尖叫

其實到中午之前的痛,我都覺得還好
不過護士小姐提醒我們
如果有計劃打無痛,可以早點打
我超怕痛的,一定要打先打啊
打了之後真的沒感覺ㄟ 
雖説打之前的痛根本就還不算痛我覺得
只是我不想經歷大陣痛,才搶先打
誰知道這是錯誤的開始..... 
我的產程實在太久了
比我晚近來的產婦都生完住到病房了
我還在待產中.........
醫生三不五時就跑來關心我一下
到了晚上八點,我想醫生也要下班了吧
那我要生產怎麼辦??
不過,這時候我的宮縮指數還是不規律
沒辦法也只好等下去,搞不好要到明天白天了
但是神奇的是半夜的時候醫生居然還來看我?!
原來當天的值班醫生就是他
媽呀~我超感動的!!一切就是注定的啦


時間走到3/6凌晨了
突然間我覺得好痛,無痛的麻藥該不會又掉了吧??
(因為之前有露出來,所以有痛感)
請麻醉科的人查之後發現沒問題,但我卻越來越不舒服
疼痛的程度已經讓我想要把下半身鋸掉
麻醉科的還幫我加藥,並且在旁邊觀察我的狀況
但痛苦越來越來大(那種痛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)
我只有不斷的深呼吸來緩解,當下覺得無痛怎麼會沒用?
 (可能因為最後塞的催生藥效發作太快,無痛的麻醉程度追不上了)

超強烈、超密集,一點讓我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
只好不斷深呼吸再深呼吸 
護士一直進來內診,子宮頸開的狀況越來越好
我疼痛的時間過了多久我不知道
到了全開的時候我差不多快瘋了

終於護士說:那我們來用力囉。
都快死了這才到可以用力的程度  =_=" 
不過說真的,這時候用力反而比較不痛
因為太想快點結束這段痛苦
我非常努力配合護士的口令
又不知道搞了多久,護士説可以進產房的時候
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,我想約翰應該也是吧

進了產房居然還要爬上產台
其實真的很痛苦,不過我太想結束這一切了
拚了命爬上去!然後想:啊醫生怎麼不快來給我個痛快?
沒多久醫生來了、約翰也進來了
醫生打針完後,我聽到喀t喀喀大概三到四刀吧
(傳說中的剪會陰真的一點都不痛)
我持續在陣痛來的時候用力
值得高興的是我用力兩次寶寶就出來了~超快速的啦!!!
but~~~怎麼還是這麼痛??

騙人騙人!!!大家都說生出來就不痛啦
怎麼生完了還是痛????
醫生幫我處理後續傷口,我則是痛到睜不開眼看寶寶
只聽到護士猛説:哇,好漂亮的妹妹喔。
過了一下下,寶寶簡單處理過後抱到我身上來做肌膚接觸

寶寶在我身上的時候都不哭了
很安靜的躺在我胸口(不過我只能看她的頭皮,臉呢?像誰啊??) 
真的是我的寶寶嘛?
好奇妙的感覺
我本來以為我生完會感動到哭,結果也沒有
反而是約翰有流淚,
因為他看到剪會陰的時覺得我太偉大了
之後回到待產室觀察
肚子還是痛,然後護士進來問約翰要住雙人房嘛??
我原本不想多花錢,想說都可以啊
不過約翰馬上説:要!!!(就甘心的老公)
 
呼~
生完當下我真心的覺得剖腹產其實很好
媽媽可以不用經歷那麼變態的痛
自然產真的太可怕,第一次下床尿尿的時候好痛苦
我催生當下真的很害怕吃到生產全餐
就是自產產催生不出來,還要動刀
還好我靠自己的力量把寶寶擠出來了

從生完第一天對這個哇哇哭的新生兒感到異常陌生
到現在覺得她是我的小天使
喔~~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
當媽的人才能體會吧。
我已經在煩惱為何寶寶是女孩?
這樣她以後也要經歷生產的痛、想到我就捨不得
而約翰則是每天看著寶寶,好像在跟她談戀愛
捨不得把眼光離開寶寶

陳寶寶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唷
把拔,馬麻對你的期待就是健康,快樂,平安,知足過一生
我們永遠愛妳 (但是以後還是有可能會揍妳,如果妳壞壞的話啦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翰寶媽 - Vi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